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扶志助飞山里娃
——记桂林助学联合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本报记者 王春楠

    6年前,5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经历的爱心人士,关注到桂林一些山区学校简陋的办学条件亟待改善、山区贫困学生亟待帮扶等问题,他们决定力所能及做一点事情。爱心善举像滚雪球般越滚越大,他们感召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并在2014年成立了桂林助学联合会。如今,联合会已有200多名会员、100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扶贫、助学、修缮校舍、心灵抚慰等各类助学公益活动,成为山区孩子们心中最可亲的人。

    6年来,桂林助学联合会的志愿者们走访了110多所学校,调查了400多名学生,连续3年举办公益夏令营活动,接待孩子104人次;改善了40所学校的教学条件,兴建了6个校园图书室,修缮和重建了7所学校的教学楼,兴建了1个老人活动室,资助贫困学生近200人,捐款金额达300万元。

    “山的那边是什么?”桂林助学联合会还举办了3次公益夏令营活动,志愿者们带着104个山里娃走出大山。孩子们第一次看到了高楼大厦,上了消防安全课、生理卫生课,还逛动物园、看电影、参观博物馆……通过夏令营,他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也埋下了梦想的种子。

    很多山区孩子是留守儿童,成长路往往风雨飘摇、缺乏引导。对此,桂林助学联合会对孩子们的关怀,更多地倾向心理救助。他们开启了关爱农村住校生心灵成长“1元故事·微公益”项目,用讲故事的方法抚慰孩子的心灵。目前,已在10县16个乡镇42所学校安装设备,住校的孩子们在每晚熄灯后,可以听到一个温暖快乐的睡前故事,抚慰了内心的孤寂。

    扶贫要扶智,更要扶志。桂林助学联合会在资助贫困学生的同时,还进行“扶志助飞”的帮助,鼓励孩子们饲养家禽,种植绿色蔬菜,再由志愿者高价购买,让贫困学生通过劳动,获得精神和物质收益。

    来源:广西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