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十三五”期间贵州将每年建500所农村寄宿学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十三五”期间贵州将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

每年建500所农村寄宿学校

    “十三五”期间,贵州省将采取多项举措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根据实际需求新建、改扩建一批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据悉,贵州省将统筹规划城乡学校合理布局。按照常住人口规划学校布局,统筹考虑人口变化和城镇化趋势,科学推进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加强新兴城市(区)和县镇的学校建设,引导学龄人口有序流动。合理规划农村学校布局,保留和建设管理好必要的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建立完善学校撤销与合并的论 证、听证制度,科学整合撤并。健全完善“控辍保学”工作长效机制,到2017年,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0%,到2020年达到95%,小学、初中辍学率分别控 制在0.6%以内、1.8%以内。

    在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上,贵州省将全面加强薄弱学校改造,在“标准化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中,贵州省将每年建设500所左右标准化寄宿制学校,重点支持农村学校必要的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厕所、澡堂、运动场等建设,购置必要的教学和生活设施,确保满足基本教学需要。

    根据实际需求新建、改扩建一批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在“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工程”中,贵州省将每年新建、改扩建50所以上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完善教学设施和生活配套设施,保障新市民子女入学需求。城镇新建、改扩建居民区必须按照规定配套建设学校。

    在加强城乡教育资源整合与统筹上,贵州省将以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丰富课程教学资源为重点,统筹教学仪器设备、图书配置,形成办学条件、教育经费一体化;以集团化办学、学区制管理、学校托管和结对帮扶为抓手,建立城乡教育合作发展机制,统筹推进城乡教育管理、教育质量的一体化发展。(记者 胡颖)

    来源:贵阳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