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东莞启动全民艺术普及行动计划 明起推出重磅福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9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各镇街文广中心主任、合作协会、学校和企业的代表及各大主流媒体记者共100多人出席了发布会。

    3月7日上午,2017年东莞市全民艺术普及行动计划发布会暨部分项目签约仪式在东莞市文化馆举行,备受关注的东莞市全民艺术普及行动计划内容正式发布,并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活动项目“合伙人”。据悉,该行动投入于面向镇街、社会机构及个人合作的项目总资金高达1825万元。

    东莞又一件实事“开工”

    今天上午,东莞市文化馆与镇(街)文广中心、市摄影家协会、南城中心小学等50家合作方举行了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的资金近千万元。据悉,主办单位主要通过社会采购、补贴扶持、资源配送三大方式,与镇街、社会力量进行合作。

    在之前公布的2017年东莞市政府十件实事中,“实施全民艺术普及行动计划,举办全民艺术普及活动1000场、公益文艺培训课程班100个”是其中之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民艺术普及行动计划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东莞市文化馆承办。该项目将贯穿全年,为全市各领域、各年龄层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文化服务。

    东莞市文化馆馆长黄晓丽表示,今天启动的东莞市全民艺术普及行动计划是东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重要举措,将为保障东莞市民的文化权益,提供更丰富、更易于参与的文化服务。

    怎样普及?“学演展诵谈”5大项目

    东莞市全民艺术普及行动计划整合了原有的东莞文化惠民工程,推出“学、演、展、诵、谈”5大项目,东莞市民艺术大学堂、“东莞城市艺术空间”业余艺术团舞台、“文化莞”东莞城市艺术空间、小诗人沙龙、“DG青年说”等25个互动性较强的行动服务。

    值得期待的是,“东莞市民艺术大学堂”品牌下设的10类学堂中,不仅有在市民艺术中心、镇街、校园及企业设立教学点,还将整合全市广场公园的LED屏幕资源,打造“屏?普”学艺平台,串联千家万户的数字电视设备打造东莞文化网络电视,让市民便捷享受优质的公共文化培训与课堂资源。 (全媒体记者 杜洁莹)

    来源:东莞阳光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