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广州暨南大学“一带一路”智库发展基金获百万元捐赠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9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广州暨南大学“一带一路”智库发展基金捐赠仪式。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3月7日电 (记者 郭军)广州暨南大学“一带一路”智库发展基金7日获一家深圳企业的100万元人民币捐赠,用于支持暨南大学的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工作。

  捐赠仪式当日上午在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会议厅举行。受赠方暨南大学代表向捐赠方深圳的新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在捐赠仪式上说:“这次捐赠代表着越来越多的民间力量参与到、投入到智库建设中来,代表着他们对搭建学界对话平台的关注,对中国智库如何创新及中国智库如何为中国外交服务的鼓励,对学者进行深入研究、解读政策、发挥智库作用,为国家发展提供政策建议的大力支持。”

  林如鹏认为,当今中国,智库日益发挥着政府“外脑”的作用。在经济全球化和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无论是服务国家战略决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还是参与全球治理、扩大中国国际影响力,都越来越需要智库的思想支撑,需要智库发挥“咨政启民”的作用。

  据悉,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很多高校、企业、地方都成立了专门研究机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