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浙江出台新规:儿童听力恢复训练纳入基本医保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9  责任编辑:张雨荷

    新华社杭州3月7日电(冯源、唐弢)听力障碍的孩子需要尽早干预,但是治疗费用不菲。记者从浙江省人社厅获悉,从今年4月1日起,13项医疗康复项目被列入浙江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儿童听力障碍语言训练”项目也在其中。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儿童听力障碍语言训练”属于甲类项目,支付范围为6岁以下听力障碍儿童,由取得听觉口语师资格的人员开展,以个别化训练为主要方式。每周最多支付1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支付不超过1年。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副主任医师莫薇长期从事小儿听力学的临床研究和治疗,她告诉记者,有听力障碍的孩子要消除障碍、恢复正常,就一定要接受针对性的恢复训练,而把儿童听力障碍语言训练纳入医保范畴,可以为更高水平的康复治疗提供保障,有助于孩子及早康复。

    这13个项目中还包括为需长期乘坐且能自行操作轮椅者提供的轮椅功能训练,中等以上听力减退者需要的助听器选配试验,以及针对4周岁以下儿童的“定向反射测定”等。浙江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逐步调整完善部分医疗康复项目的基本医保,旨在提高参保人员医疗康复保障水平。“对于儿童来说,我们尽可能地提高医疗保障水平,会对他们的成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除了上述13个项目之外,浙江对其余9个医疗康复项目的基本医保限定支付范围也做了调整。而根据《浙江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浙江还将逐步扩大基本医疗保险支付的医疗康复项目范围,针对脑瘫、智障残疾儿童的医疗康复项目也将纳入规定病种支付范围。

    来源:新华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