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卫生“下乡”:为基层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9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新华网银川3月8日电(记者 艾福梅)今年54岁的郭仲华从医33年,目前是宁夏中医医院骨科主任。在过去两年,他都参加了医院组织的“三下乡”义诊活动。

  “去到基层,中医院的咨询台总是比西医热闹,老百姓很欢迎,咨询、号脉、就诊、开方子……在医院我们医生是‘守株待兔’,病人往往都已很严重才来就诊,但到基层,我们能向他们传递预防保健知识,提前避免病痛,而对于病情严重的也能给指条路,让他们少跑弯路。”郭仲华说。

  在宁夏中医医院,像郭仲华一样54岁还值24小时夜班的医生很少,可他觉得只要自己干得动就一定坚持。“年轻医生处理骨折、创伤病人经验少,经常要打电话让我来,这样我还不如守在医院,能第一时间到岗。”他说。

  在2016年12月20日的宁夏“三下乡”集中启动仪式上,郭仲华的咨询台前排满了前来求医的当地群众。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每一个前来咨询但不能当场解决问题的病人,他都会给他们留下自己的手机号,方便他们到医院进一步诊断治疗。

  “他们平时到银川看病不方便,我能下去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非常好。”郭仲华说,他就喜欢当医生、搞业务,当诊断出疑难病例,完成复杂手术时,成就感油然而生。

  记者从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获悉,按照《自治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工作方案》要求,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及时制定活动方案,各县区人口计生局也按照安排部署,成立了组织机构,投入专项经费,扎实有效的推动了活动的开展。

  2016年12月20日当天,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向同心县11个乡镇卫生院和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赠送了14个健康保健箱和5000本健康知识宣传手册,计划生育药品药具等健康宣传干预用品,价值20余万元。

  同时,利用各级“三下乡”活动开展的机会,送法律、送卫生、送健康、送药具、送温暖等。全年累计开展各种义诊咨询50余次,受众达18万人次,发放各种宣传物品及帮扶慰问品总价超过500余万元,使老百姓在活动中有了更加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完)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