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今年重庆市将为70万农村妇女免费检查“两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9  责任编辑: 张雨荷

  3月7日,记者从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强妇幼保健服务能力建设,实施两项妇幼保健民生工程,其中包括为农村适龄妇女免费检查“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减免孕妇产前出生缺陷筛查费用。

  市卫计委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574万余名,检出宫颈癌、乳腺癌患者7500余名,早诊率逐年提升,取得了较好的诊治效果,提升了广大妇女身体健康素质。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在往年的基础上加大这项民生工程的实施力度,计划完成70万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35-64岁的农村妇女,只需要拿身份证到所在基层医疗机构妇科门诊做登记,在填写自己的基本信息后,就可进行免费检查。

  “今后,我们要在全市建立健全孕产妇医疗救治体系。”该负责人称,首先要完善出生缺陷干预措施,这其中包括提高产前出生缺陷检查率。为此,今年市卫计委将为33万孕妇减免产前出生缺陷检查费用。同时,将在每个区县(自治县)建立一所标准化、规范化的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强化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记者 刘蓟奕)

    来源:重庆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