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丹东:爱心助学温暖10户困难家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3月2日,春季刚刚开学,丹东市宽甸长甸镇中心小学13岁的小可新,便从丹东青联志愿者手中接过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当天,市青年电商协会会员与长甸镇中心小学10户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并将一直帮扶到孩子们小学毕业。

  小可新是一名孤儿,被长甸镇居民收养,如今养母去世,养父六十多岁,家里基本没有经济来源。小刚和小闯是一对双胞胎,学习成绩优秀,但是父母体弱多病,供他们上学很吃力。在学校的活动室里,志愿者们拉着孩子们的小手,不断询问家里的近况和学习情况,并陪他们做游戏,活动室里充满欢声笑语。临别时,孩子们流露出不舍的神情,志愿者表示会经常来看望他们,有机会会带他们游览丹东。

  据了解,前不久,丹东市青联秘书处通过宽甸团县委到长甸镇中心小学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确定第一批选择10个困难家庭的孩子作为帮扶对象。贫困家庭的情况在市青年电商协会平台发布后,会员们自愿结对帮扶,将为每个孩子每年提供600元助学金。

  该项爱心助学活动也是丹东市青联开展的“青春助力扶贫攻坚志愿服务”行动之一。丹东市青年电商协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爱心捐助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公益事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丹东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