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爱“心”行动:山西先心病患儿将获治疗资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医生正在对患儿进行筛查。 范丽芳 摄

  中新网太原3月6日电 (范丽芳)如果不是收到一条短信,14岁的小芮或许不知道“陪伴”自己多年的胸闷气短,是因心脏出了问题。6日,在爱“心”行动山西阳曲县贫困先心病儿童筛查现场,小芮被告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庆幸的是,她将有希望接受免费手术。

  小芮正在念初中,她的父亲告诉记者,女儿平常酷爱运动,但因为经常感觉胸闷气短,不让其进行剧烈运动。“在当地医院查过,查不出问题。”小芮的父亲介绍,因自己也有上述症状,以为是遗传疾病,没有特别在意。直到前几天收到一条短信。

  短信内容是一项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发起单位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一期捐助山西800万人民币,二期捐赠950万元,与山西省民政厅、山西省慈善总会及一家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合作,为贫困适龄儿童进行先心病免费筛查及手术。

  当日,记者在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免费筛查活动现场看到,还不到规定时间,许多家长已带着孩子早早在阳曲宾馆等候。“孩子今天刚满月,生下来的时候医生就说肺动脉重度狭窄。”来自阳曲县东黄水镇故县村的游先生介绍,接到当地民政部门的通知后特意赶来让专家诊断。

  据统计,当日共有16名儿童接受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得到山西省民政厅发放的2000元人民币救助(用于患儿及家属用于差旅费、食宿补助费),手术费用则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承担。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大多数患者需手术治疗校正畸形。随着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多数患者如及时手术治疗,可和正常人一样恢复正常,生长发育不受影响。

  “但是手术费用多最少也得三四万,对贫困的农村家庭而言,确实是一笔负担。所以我们首先考虑解决贫困家庭难题。”中国移动山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安排,该项目已完成晋中、阳泉、临汾、忻州、吕梁、大同、朔州、晋城和长治9个市的救治工作,2017年3月6日至8日,医院筛查车将赴太原市的区县开展患儿免费筛查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