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我的长辈”公益敬老活动走进德化春美 百名贫困老人获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泉州微公益协会副会长吴志民向受助对象发放爱心礼包

  尊老爱幼是华夏民族的传统美德,3月5日上午,志愿情·泉州红“我的长辈”系列微公益敬老活动走进泉州市德化县春美乡,泉州微公益协会携手政府部门,与爱心企业及个人一同为春美百名贫困老人送去爱心物资,献上新春祝福。

  随着《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正式出台,我国社会老龄化与严峻的养老现状再次被广泛关注,据人社部、全国老龄委等有关部门预测,到2035年,中国老年人口将达到4亿人。根据统计,2016年60周岁及以上人口23086万人,占总人口的16.7%,,比增0.6%。为了在敬老、爱老、助老等方面贡献绵薄之力,泉州微公益协会通过组织开展“我的长辈”系列微公益敬老活动,为空巢老人、低保老人派慰问品,送温暖,此前已陆续走进洛江马甲、永春东关、晋江陈埭、南安梅山、泉港山腰等地。

  本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中共泉州市委网络办、泉州市民政局、泉州市红十字会、福建省微公益协会、德化县春美乡政府、泉州微公益协会、泉州市力标慈善基金会、泉州农商银行、泉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裕园茶业、德化县医院等单位共同搭建爱心慰问平台,携手爱心企业、爱心家庭、爱心个人开展公益活动宣传,主要通过为空巢老人、低保老人派送慰问品的行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暖,让更多的人关心特殊群体。

  当天上午,数十名爱心志愿者驱车从泉州出发,带着爱心企业公益捐赠的100份米、油、茶点等爱心物资抵达现场后,有序地发放至100名贫困老人手中,并为每位老人发放500元的慰问金。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人们义诊、义剪、理发……暖心问候与贴心服务令老人们暖心,现场其乐融融。

  “一份份爱心物资凝结着深深的关爱,在给老人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又将浓浓的真情传递到他们心中,十分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贫困老人的关心。”德化县春美乡党委书记曾华基说。

  “每个人都会变老,在自己还力所能及的时候,能够尽绵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既是给孩子们树立好榜样,也将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在泉州微公益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杜特锋看来,对于老人来说,陪伴才是最为需要的。

  泉州微公益协会副会长吴志民表示,用爱心感染爱心,传递温暖,帮扶弱势群体,是弘扬正能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有效彰显,泉州微公益协会今后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激励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慈善事业当中,关注弱势群体,将公益活动引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林楷煜)

泉州微公益协会爱心志愿者向老人发放微公益爱心礼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