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武警交通官兵为驻地藏族百姓义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3月5日,武警交通第四支队卫生队医生为老百姓测量血压。 袁钰 摄

  中新网拉萨3月5日电(赵玉芹 袁钰)“嬷啦(藏语,奶奶),您的病不严重,我给您开这个药,记得按时吃,一天两次,一次两粒,身体很快就会好起来。”武警交通第四支队卫生队军医罗德斌在嘱咐患高血压的卓玛老人。

  3月5日,为迎接第55个“学雷锋日”的到来,武警交通第四支队组织卫生队10余名医护人员前往驻地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狮泉河镇开展“学雷锋送健康”便民义诊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认真负责地为每位患者测量血压、听诊心肺,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答疑解惑。

3月5日,武警交通第四支队卫生队医生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解疑答惑。 袁钰 摄

  上了年纪的藏族阿妈央吉听力下降,沟通很困难,“医生们很耐心,一遍一遍跟我说药该怎么吃,饮食上要注意什么,直到我听清楚。”

  步履蹒跚的老人扎西看完病后正要给钱时,军医陈建忠说:“我们义务看病,不收钱。”扎西说:“太感谢了,感谢金珠玛米(藏语,军人)给我们免费送医送药。”

3月5日,武警交通第四支队卫生队医生嘱咐看病的牧民如何用药。 袁钰 摄

  “作为一名普通的军医,多参加义诊活动,走进群众,用专业知识服务大家,就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诠释。”看到许多前来咨询的群众,卫生队军医刘圣颇有感触地说。

  此次义诊活动深受群众欢迎,前来咨询就诊的人络绎不绝。活动当天共接受300多名群众的咨询和诊治、测量血压200多人次、发放常识防病和高原防病宣传册500多张。(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