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湖南女性“两癌”免费筛查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湖南日报3月5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周文奕 韩旭)“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今天举办“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公益活动,为城市低收入妇女提供乳腺和子宫颈检查。记者了解到,我省2017年农村妇女免费“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已启动,将惠及100万名35至64岁农村妇女。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在全国50个城市、73家医院同时举行。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盛小奇介绍,医院将免费为500名城市低收入妇女提供乳腺和子宫颈检查,还同步开展了义诊咨询、科普讲座,让更多人了解到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可防可治的疾病。

  近年来,乳腺癌、宫颈癌发病率逐年上升,严重危害女性健康。国家卫计委城市早诊早治专家组副组长张凯介绍,宫颈癌、乳腺癌在早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忽略,但可以通过筛查手段,在早期发现癌前病变和早期癌,及时治疗完全可以达到治愈效果。专家建议,21岁以上有性生活的女性都需要定期做宫颈癌筛查,乳腺癌的筛查从35岁开始,对于一些有乳腺癌家族史、既往有乳腺良性疾病史、胸部曾接受过高剂量放射线照射的高危人群,可将筛查起始年龄提前到20岁。

  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处处长王若平说,农村妇女免费“两癌”检查项目已纳入了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继2016年完成100万例的“两癌”筛查任务,2017年将继续为100万名农村适龄妇女筛查。只要是未参加过国家“两癌”免费检查且具有湖南省户籍的35至64岁农村常住女性均可享有该服务,可在当地乡村妇幼专干处了解情况并报名参加。

    来源:湖南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