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2016年青海18万农牧区妇女筛查“两癌” 患者获万元救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新网西宁3月6日电 (谢永莲 张添福)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前夕,青海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6日通报,青海省实施妇幼重大公共卫生项目,2016年,青海省为18.8万名农村牧区妇女筛查了“两癌”,7万名孕妇检测了艾滋病、梅毒、乙肝,对查出患者均实施了母婴阻断医学措施。

  2016年,青海省18.8万名农村牧区妇女筛查了宫颈癌、乳腺癌,并联合青海省妇女联合会,为筛查出的239名“两癌”确诊患者给予了每人1万元的救助。青海省5.4万名农村牧区产妇获得人均500元的住院分娩补助。

  通报显示,2016年,青海省共对7万名孕妇检测了艾滋病、梅毒、乙肝,对查出患者均实施了母婴阻断医学措施,对8.2万人免费实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青海全省7万名育龄妇女免费发放补服叶酸,有效控制新生儿神经管畸形。

  此外,青海省通过推进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工程,建立省、市(州)、县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加强早孕建档、孕期检查、住院分娩、产后访视等全过程管理,孕产妇系统保健、高危孕产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数据显示,2016年青海省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进一步提高,孕产妇死亡率呈下降趋势。

  青海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青海省将继续针对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出生人口增加,高龄孕产妇、高危孕产妇增加等因素,导致孕产期并发症增多的新形势,将进一步推动妇幼健康体系建设,并在青海全省范围内推广和使用统一的母子健康手册,整合孕前保健、孕期保健、住院分娩、儿童保健、儿童预防接种、计划生育服务内容,为妇女儿童提供系统的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