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乌鲁木齐:教师志愿者"送教上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6  责任编辑:张雨荷

  3月3日,乌鲁木齐水磨沟区辖区22所学校的23名音乐、舞蹈专业老师与乌鲁木齐市吾奇柯娜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各族孩子们结对,不定期为他们送去关爱,通过音乐、舞蹈给孩子的生活增添丰富的色彩。

  当日下午,吾奇柯娜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们格外兴奋。“你喜欢水彩笔吗?”“喜欢!这个是给我们的礼物吗?”“对呀,是给你们的礼物。”……乌鲁木齐市第86中学音乐老师周玉萍与7岁的艾力(化名)聊着天。

  “我们这里的孩子都是听障、智力残疾和自闭症的患儿,今天来的有49个孩子,虽然他们跟别的孩子有些差别,但他们却在某些方面也有着天赋,比如艾力对数学特别敏感,古丽喜欢跳舞……”乌鲁木齐市吾奇柯娜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园长吾奇柯娜·依马木说,孩子们对艺术课有所需求,但师资有限,有足够耐心的老师更是难求。

  此次,教师志愿者队伍将与包括吾奇柯娜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在内的三家民办机构建立长期联系,为150多名各族残疾儿童提供志愿服务。

  现场,孩子们跟教师志愿者签下连心卡。水磨沟区团委副书记唐娜娜说:“我们和水磨沟区残联联合从各个学校抽调老师组成这支名叫‘播·爱’的青年教师志愿者队伍,就是希望专业老师能够通过自己的专长,去帮助这群特殊的孩子,让孩子们能够感受到更多关爱,接触到不同的教育方式。”

    来源:新疆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