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北京名医团队赴闽西苏区开展义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6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亢泽峰(右一)现场传授医术技艺。 李南轩 摄

  中新网福州3月4日电 (林玲)“来到武平看到这么多前来就诊的患者,我更深切的感受到健康扶贫的重要性。”4日,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副院长亢泽峰对记者表示,“希望通过‘师带徒’这一模式,能够帮助闽西苏区提升医疗水平,造福当地的老百姓。”

  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在此背景下,北京名医与闽西老区形成了“师带徒”这一健康扶贫的创新模式。

亢泽峰(左)为幼儿义诊。 李南轩 摄

  北京高层次医疗专家专门赴闽西“面试徒弟”,以师父带徒弟的形式培养医疗人才,助力当地医疗水平发展,达到健康扶贫的目的。4日,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医院就迎来了“师带徒”精准帮扶医疗专家团队。

  作为此次来到武平进行精准帮扶的医疗专家之一,亢泽峰带领医疗团队为当地人民带来了精准帮扶义诊暨白内障复明工程。在短短的一天里,亢泽峰与医疗团队诊视了百名眼科患者,并为30位留守老人进行免费的白内障治疗。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副院长亢泽峰为患者义诊 李南轩 摄

  “武平县医院作为一个县级医院,他们的医疗人才和设施已经相当不错,但是还不够全面。”在忙碌了一早上之后,亢泽峰马上又来到眼科手术室,指导自己的徒弟进行白内障手术。

  “县医院可以更加注重对疑难杂症的诊断,以及补全一些高科技的硬件设施。”亢泽峰对于武平县医院的发展亦提出了建议。

  由于白内障患者以老年人居多,所以慕名前来进行义诊的多为老人。今年72岁的钟连秀婆婆对来自北京的亢泽峰医生赞不绝口,“亢医生的态度很好,又很有耐心,并且很快就能知道我哪里不舒服,真的是个很优秀的医生。”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教授林涛(左)为留守老人做白内障手术。 李南轩 摄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的为当地百姓做好事、做实事,亢泽峰自筹了价值十万元人民币的人造晶体,所有前来进行手术的留守老人,真真正正做到了不花一分钱。

  “‘师带徒’这一模式不应该是一种形式,更应该要有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的内容。”亢泽峰对中新网记者表示,通过这次义诊,让我更加坚定了为闽西苏区人民做实事的决心,希望我的徒弟们也能秉承这样的想法,推动当地的医疗水平更上一层楼。(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