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12名小志愿者放弃周末休息 每周为医院患儿演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6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小志愿者在医院演奏钢琴通讯员王琛 摄

  有这样一群孩子,放弃了周末补习和娱乐,每周六上午都会到市儿童医院开一场演奏会,用音乐抚慰病痛的患儿。昨日,医院为他们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证书。

  去年1月,儿童医院在新门诊大楼内开设了一个小型音乐台,招募志愿者为就诊患儿演奏钢琴。一年多以来,先后有百余人参与义务演奏。其中,有12名小“雷锋”几乎周周必到,坚持了1年多,他们最小的6岁、最大的16岁。

  张雅淇是其中最大的孩子,来自台湾,目前住在武汉,她从报纸上看到医院招募钢琴志愿者的消息。2月13日,文静内向的她在父母陪伴下来到医院。第一次演奏,脚步匆匆的家长和患儿,就被她充满感情的表演吸引。从此,她每周六上午都会到医院来演奏。

  最近,张雅淇的妈妈因为住院不能陪她前来,爸爸放下繁忙的工作从台湾赶来陪她。“我想为别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虽然现在学习繁忙,但能给生病的孩子带来温暖,我觉得收获很大。”张雅淇说。

  据了解,儿童医院新门诊2015年年底投入使用后,考虑到音乐能舒缓患儿焦虑情绪,医院专门开辟了这个小型音乐台,摆上一台钢琴,每天定时播放音乐,周六则由志愿者现场演奏。这些志愿者自愿报名,都有一定钢琴基础。医院的老师专门建群管理,一般哪周谁有空就来弹。通常到了周六上午,会有好几人出现在音乐台旁,轮流弹奏。

  昨日的优秀志愿者颁奖现场,小“雷锋”们身着正装,演奏了自己的拿手曲目,吸引了不少候诊的家长和孩子聆听。(记者黄莹 通讯员王琛)

    来源:长江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