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书信中国”文化传承系列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3  责任编辑: 吴爱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积极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年3月2日下午,人民网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共同启动了“书信中国”文化传承系列公益活动。

共青团中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活动支持单位,相关领导莅临现场。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央电视台等20余家主流媒体代表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荣林


“书信是一种最有温度的传播媒介,在人们的社会交往和情感联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启动仪式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荣林表示,中国邮政作为国有大型企业,秉承“情系万家、信达天下”的服务宗旨,发挥覆盖全国、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愿与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合作,共同弘扬中华传统书信文化,让书信这一最温柔的艺术在中华文明的长河中一脉相传、源远流长。

图为人民网副总编辑罗华


人民网副总编辑罗华在致辞中表示,在人类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书信作为中华民族文化传承的载体,承担着中国人社会交往、情感沟通的桥梁作用。书信的传承不仅是形式上的赓续传统,更是从实质上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倡导了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人民网作为中央权威媒体,始终致力于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致力于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发展。

图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宣传部副部长王挺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京剧院一团团长、第十一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蓉蓉


全国政协委员、沧州文联主席、国家一级作家何香久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曙光学校校长刘卫昌


据了解,作为演讲嘉宾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曾采访“十大感动中国人物-大山里的投递员王顺友”的新华社高级记者张严平,他现场讲述了中国邮政投递员为偏远山区投送报刊的感人故事,展现出了中国邮政通达城乡的投递网络。随后,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还分享了她与小朋友们来信之间的温情故事。

图为新华社高级记者张严平


图为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


在启动仪式最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荣林、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陈晓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宣传部副部长王挺、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网络舆论处副处长闫光宇、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主任、人民在线总经理董盟君、全国人大代表王蓉蓉、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总经理李陕川、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全国政协委员何香久、全国政协委员刘卫昌、新华社高级记者张严平等多位领导与嘉宾一同上台,将写好的明信片投进舞台左侧的邮筒中,共同启动了此次“书信中国”文化传承系列公益活动。

图为参与此次“书信中国”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嘉宾与领导合影


据介绍,该系列活动将围绕“书信中国”这一主题贯穿全年,旨在鼓励全社会以书信为媒介,主动表达对亲人、朋友的祝福与爱,最大程度地挖掘并发挥书信中蕴含的文化价值、道德价值、社会价值。

在活动持续开展期间,人民网将开设“书信中国-全民阅读”网络专题全程持续报道,同时在线上展开书信征集、两会访谈、寄语祖国等多种形式的书信主题活动,并邀请多位文化名人做客人民网演播室,以“书信中国”为话题与广大网友分享自己与书信之间的感人故事,传递正能量。此外,活动也将通过“全民阅读”座谈等形式,推进当代青年对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认同与融入,继而鼓励他们成为坚定的文化传播者、继承者,共建美好的文化生态、阅读生态。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