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有机农业产业化研讨会在京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2  责任编辑: 楚丹

2017228日,“有机农业产业化研讨会”在京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主办,泰然悦斯莱特协办。会议主题涵盖了“有机循环农业产业化建设”、“生态养殖”、“益生菌与人类健康”、“绿色循环农业经济发展策略与实践”等议题。

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副秘书长郭石泉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辞,并向泰然农业董事长魏铁先生颁发副会长证书,并授予北京悦斯莱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理事长会员单位证牌。

http://pinpai.china.com.cn/pic/attachement/jpg/site445/20170302/50b7c31840851a2212815d.jpg

颁发证书

http://pinpai.china.com.cn/pic/attachement/jpg/site445/20170302/50b7c31840851a22128c5f.jpg

授牌仪式

著名书法家潘慧敏先生为泰然农业赠送墨宝

http://pinpai.china.com.cn/pic/attachement/jpg/site445/20170302/50b7c31840851a22129662.jpg

会上,武汉大学傅功成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认为,有机农业产业发展的目标是以保护生态环境、致力土壤改良、坚持可持续发展、生产有机农产品为宗旨,走农业循环经济的道路,建设我国现代化有机农业示范性产业。

傅功成教授还阐释了有机农业的五个主要特征,分别为:使用有机肥供给作物营养;采用生物方法防治病虫害和去除杂草;利用作物轮作保持土壤生产力和可耕性;采用有机饲料,遵照动物自然行为饲养;农产品生产过程可追溯。

傅功成教授表示,循环经济生产链是有机农业的必由之路。他认为,生产资料的来源与质量检验、生产过程的规范与技术服务、产品质量的追溯与品质评价、产品销售理念与市场营销这几方面需要环环相扣,才能保证农产品的质量。此外,养殖污染难题也会在循环经济中有所缓解。

傅功成教授还解答了有机肥的相关问题,他列举了有机肥七方面的优点:养分均衡高效持久、壮苗抗病、消除板结、提高肥效、兼容性好、改善作物品质、降低重金属危害。

http://pinpai.china.com.cn/pic/attachement/jpg/site445/20170302/50b7c31840851a2212b002.jpg

63827436684689640

随后,泰然农业研发部经理王国强详细介绍了悦斯莱特微生物活性菌在养殖和种植上的主要作用。在养殖上通过悦斯莱特微生物活性菌的合理使用,降低圈舍臭味,提高饲料利用率,增强动物自身免疫力,减少抗生素使用,水产养殖的水质净化,发酵饲料。在种植业,通过微生物发酵制成的泰然有机生物肥,可以进行有机种植,土壤改良等生态作业。分享过程中,通过案例分析讲述了目前流行的几种生态种养模式如发酵床养殖,林下养殖的优缺点。泰然农业提出:养殖就是养肠胃,种植就是种土壤。

852893934140099409314277834185415680

会上,由巨鹿县委孙保祥书记介绍了巨鹿县地方领导在“绿色循环农业经济”中的成功案例和心得体会。

专题演讲的最后部分,医学专家曹建彪教授形象生动的讲解了益生菌的概念,介绍了益生菌的功能-调节免疫、防治肿瘤作用,和与会嘉宾共同分享了益生菌与人类健康的最新科研成果。

会议期间北京泰然悦斯莱特董事长魏铁先生、武汉大学傅功成教授、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郭石泉秘书长接受了相关新闻媒体的专访。

到会者结合自身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展开了积极的讨论,碰撞出无数火花。黑龙江五常粮食公司当即和北京泰然悦斯莱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会议推向了高潮。

http://pinpai.china.com.cn/pic/attachement/jpg/site445/20170302/50b7c31840851a2212dd14.jpg

面对媒体,北京泰然悦斯莱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铁先生表示,公司将不遗余力将新技术不断推向市场,积极推进有机农业的产业化建设,践行无抗养殖和生态种植,造福子孙后代。

http://pinpai.china.com.cn/pic/attachement/jpg/site445/20170302/50b7c31840851a2212ff1c.jpg

魏铁董事长

751014255835188008

研讨会代表合影

http://pinpai.china.com.cn/pic/attachement/jpg/site445/20170302/50b7c31840851a2213132f.jpg

研讨会现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