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夸克互助基金:立愚公移山之志,解民众大病救助之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2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愚公移山的故事家喻户晓——太行、王屋二山阻塞了愚公及其族人的出行,于是愚公带领家人艰难地“移山”。期间受到了智叟的嘲讽,愚公回复“子子孙孙无穷匮也,而山不加增,何苦而不平”,其坚忍不拔的意志得到了神的帮助,愚公成功地为后世子孙移开了两座大山。

    放眼当下,创业市场如火如荼,有人选择紧跟热点博取资本关注,同样有人像愚公一样,从最基本的民众需求出发,攻克人们最关心的“生存难题”。

  公益互助,愚公移山般前行

    环境污染及高发的意外事故使得民众的自我保障意识快速觉醒,一旦患病或遭遇意外,后续的治疗和生活成本极高,因此最佳的解决方式便是事先做足准备。

    夸克互助基金是国内首支民间发起的公益互助基金,致力于为人们提供公益互助,避免因病致贫、意外返贫。目前,夸克互助基金已经汇集了130余万爱心会员,累计救助57个不幸遭遇重病及意外的家庭,捐助互助金1000余万元。

    “夸克互助基金”创始人翟亮表示,平台的设计初衷,是汇聚众人之力,为需要帮扶的会员予以资助,最终实现危难时人人帮我、平安时我帮人人的社会互助氛围。

    高效的联结和会员的信任一直是夸克互助基金要征服的两座大山:会员缴纳10元初始费用可加入夸克互助基金,与130多万会员相互支持,共同守护。

    互联网的高效便捷使得会员之间的这种互帮互助行为可以迅速传导,一旦有会员需要帮助,联系夸克互助基金,核实后,所有会员共同捐助,第一时间便可以将互助金给予到受助人,不耽误后续治疗和生活。同时,夸克互助基金官方网站将受助者的情况实时公开,互助金笔笔公示,接受全体会员和社会的监督。会员的互助金统一由基金会监督管理。

    得道多助,夸克互助基金获多方鼎力支持

    就像愚公的坚持最终换来了众神的帮助,夸克互助基金从成立至今已经有130多万会员加入。就在2016年,经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核准成立上海一起社区公益基金会,所有夸克互助基金由公益基金会进行直接管理。此外,夸克互助基金被上海市科委认定为上海市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并多次获得新华社等媒体独家报道。

    夸克互助基金,吹响公益互助集结号

    就像得到夸克互助基金的会员所说:公益互助,功德千秋,众人拾柴火焰高,夸克互助基金让老百姓用最小的成本获得健康的守护,让每个家庭生活在被“被保护”的阳光下,让不幸的家庭重获新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夸克互助基金的涓涓细流滋润更多个家庭。新时代的“愚公移山”精神激励夸克互助基金全体会员坚持不懈,让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更加闪亮!

    来源:东北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