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浙江红会去年募集社会捐赠款物1.97亿 36万群众受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2015丽水市发生山体滑坡,浙江红会救援队紧急救援。浙江红会供图

  28日,记者从浙江省红十字会获悉,2016年,浙江省红十字会系统共募集社会捐赠款物19764.39万元,投入使用17806.72万元,受助困难群众达36.24万余人次。

  记者了解到,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早在1911年浙江就开始有红十字组织。新中国建立后,红十字会从小范围的社会救助,扩大到参与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对外民间外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浙江全省11个设区市和88个县(市、区)红十字会,已经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有一独立”要求全面彻底理顺管理体制。

浙江省各级红十字会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浙江红会供图

  据悉,截至2016年底,浙江全省有红十字基层组织7830个,团体会员单位4526个,个人会员205.3万名,红十字志愿者5.63万名。

  “2016年,我们主动围绕G20杭州峰会和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组织开展了‘红十字在行动’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高翔告诉记者,浙江红会2016年以服务保障重大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共培训红十字救护员20.55万人,普及救护知识129.16万人次。

浙江红会援建青海省玉树州治多县民族中学。浙江红会供图

  高翔表示,浙江红会一直在规范推进生命关爱工作,2016年成功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86例,累计达到617例;当年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68例,累计实现捐献329例,为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方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