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暖东京东公益资金募捐平台正式发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暖东京东公益资金募捐平台发布。

    2月28日,暖东京东公益互联网资金募捐平台(简称“暖东公益”)正式对外发布,该平台旨在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京东遍布全国的网络,提高公益慈善募捐的公信力,惠及三四线城市的慈善组织,降低公众参与公益的成本。

    同时,由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暖东公益、梅西基金联合发起,李宁、杨威等近百名体育界明星参与其中的“给孩子一个冠军梦”项目,以及针对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销售的“优冠臻品”冠军助力扶贫众筹项目也同步上线。发布会现场,杨威等体育界明星祝福“给孩子一个冠军梦”项目启动,该项目旨在为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捐赠冠军运动场,包括小足球场和运动跑道。

    “暖东”打造公益生态闭环

    据悉,暖东公益在获得诸如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阿拉善SEE基金会等慈善组织的支持下,已经发布了众多公益慈善项目。

    据京东众筹负责人高征介绍,为保证每一分善款都能物尽其用,暖东公益对每一则公益信息都会进行严格审核,将信息公开化、透明化。同时运用互联网区块链技术,将每一笔善款的流向进行全程追踪,让每一份爱心发挥最大的价值。暖东公益针对个别公益项目还加入了“志愿者”募捐档位,参与的用户不仅可以捐赠爱心款项,还可直接参与到项目中,亲身前往被捐赠人身边,用实际行动为他们出一份力。

    此外,3月中旬,京东公益还将发布物资捐赠平台,与暖东公益形成资金和物资捐赠的爱心双通道,以不同的公益产品与服务形式为社会公众服务,为社会公益事业持续创造新的价值。

    “纸团挑战”助力“给孩子一个冠军梦”公益募捐项目

    为给更多贫困地区的中小学修建运动跑道和足球场,在暖东公益正式对外发布的同时,由暖东公益、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梅西基金联合发起的“给孩子一个冠军梦”公益募捐项目也正式上线。该项目旨在向新疆巴州、山东郓城等偏远地区学校对口援建5V5标准式足球场以及200米标准运动跑道,同时还会挑选困难家庭的孩子进行专业化训练。

    为让更多爱心人士和体育爱好者参与到项目中,杨威等近百名体育明星还发起了“纸团挑战”爱心接力活动。在发布会现场,杨威、王家超、周吕鑫、杨秀丽等奥运明星也进行了“纸团挑战”,并向众多体育明星发出挑战邀请函。

    “纸团挑战”的规则是挑战者将废弃的A4纸攒成纸团形状,并在距离自己1米的地方放置一个垃圾桶或类似物体,挑战者用脚将纸团踢进垃圾桶即挑战成功,失败需要自觉向“给孩子一个冠军梦”项目捐赠爱心款项。包括李宁、杨威、刘璇、李小鹏、赵蕊蕊、王丽萍、杨秀丽等体育明星,都接受了此次“纸团挑战”,为公益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