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2016年中国学生资助金额超1600亿元 连续10年增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资料图:受到爱心人士资助的小女孩高某在学校认真学习。王刚 摄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 马海燕)记者28日从中国教育部获悉,2016年,全国学生资助金额为1688.76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加128.51亿元,资助资金连续十年保持高速增长。

  教育部当日举行发布会,介绍学生资助工作有关情况并发布《2016年中国学生资助发展报告》。超过1600亿元的资助资金中,财政投入共计1109.18亿元,其中中央财政579.2亿元,地方财政529.98亿元,

  2016年,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捐助等各类资助资金共97.13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2016年,中国累计资助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普通高中和普通高校学生9126.14万人次,比上年增加692.87万人次。这些资助中不包括义务教育免除学杂费和免除教科书、营养膳食补助。

  义务教育成为资助政策最全、覆盖人口最多的学段。1.38亿在校生全部享受免学杂费政策,1.28亿学生享受国家免费教科书政策,中央及地方各级财政共投入免费教科书资金约167.4亿元。3400万学生获得营养膳食补助,1563.83万学生获得寄宿生生活费补助。

  财政投入是学生资助经费的主要来源。学前教育财政投入占学前资助总额的97.1%;义务教育均为财政资金;中职教育财政投入占比77.2%;普通高中财政投入占比90.82%;普通高校财政投入占49.1%。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提醒广大学生,又到开学季,千万不要相信那些无中生有的“网上银行”、“微信银行”,不要相信“贷款不用还”、“手续超简便”之类的谎言。有困难有疑问时找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和学校,只要上学有经济困难,国家都会提供适当帮助,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都不用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