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刘强东向宿迁捐过亿元 助力当地教育文化等公益事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1  责任编辑:张雨荷

  中新网2月28日电 今日,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宣布向他的家乡——江苏省宿迁市捐赠超过1亿元人民币,用于当地的教育、文化、养老及扶弱帮贫等公益事业。这也是刘强东带领京东继在宿迁设立全国客服中心、信息科技园和云计算基地之后,再次为宿迁当地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所做出的贡献。

  过去几年,在刘强东的带领下,京东集团先后将全国客服中心、信息研发处理中心、财务结算中心、物流管理中心等四大中心和云计算基地落户在了宿迁,目前拥有员工总数近万人。同时,京东带头在宿迁推进农村电商工作,带动当地经济转型升级。

  据悉,2016年以来,京东已帮助宿迁3600家企业完成超过7亿元的电商销售额。宿迁市宿豫区也成为了京东全国农村电商示范县(区),在全国首个实现电商服务“村村通”。由京东也带动了一大批互联网企业呼叫中心的进驻,如今,呼叫中心在宿迁已经成为了一个产业,带动了2万人的就业和超过20亿的税收,并感召了一大批宿迁子弟回乡发展,建设故里。

  除了通过直接的产业投资带动家乡经济发展、促进就业之外,刘强东也一直关注着家乡人民的民生改善和生活幸福。刘强东表示,此番向宿迁捐赠的超过1亿元人民币将主要用于当地的教育、养老、文化、医疗等公益事业,其中就包括他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所透露的为宿迁免费建设的市民文化广场、幼儿园和养老院项目。

  同时,该捐款还将对宿迁地区贫困家庭的子女教育、重大疾病等提供全方位的帮扶。去年,宿迁就曾有一户兄妹俩都患有尿毒症的贫困家庭,获得了刘强东和章泽天夫妇所捐助的100万元人民币用以手术治疗和术后恢复。刘强东表示,未来,这笔过亿元的捐赠将会在当地政府的监督和指导下按项目逐一落实。他希望可以通过此举进一步提升家乡人民的生活幸福水平,助力家乡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