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福建今年将完善学生资助制度 推动设立高中阶段政府奖学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新华网福州2月28日电(刘丰)28日,2017年福建省学生资助视频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根据工作部署,2017年,福建要完善资助政策体系,健全精准资助机制。

  据介绍,今年福建将联合财政等部门,做好高中政府奖学金设立的调研和测算工作,推动设立高中阶段政府奖学金,建立以奖代助、奖助互补的中职、高中阶段资助工作新格局。

  同时,在推动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方面,继续扩大国家助学贷款的规模,扩大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覆盖面,切实加强国家助学贷款的贷后管理;进一步完善风险补偿机制、工作激励机制和服务管理机制。

  今年,福建还将完善精准资助工作机制。据悉,2017年,福建将全面贯彻落实六部门印发的精准资助政策,加强与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协作,实现相关信息共享,实现对建档立卡等扶贫攻坚对象的精准资助,做到一个不漏;完成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量化指标体系的建构,并在部分学校投入试点应用,初步建立基于大数据支持下的精准认定、精准奖助和精准管理的工作机制;推动学校建立应急救助机制,完善高校勤工助学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勤工助学助困育人功能。

  据悉,2016年,福建省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共下达各项资助资金18.9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逾百万人次,资助项目包括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科书、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补助资金、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资金、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普通高中免学费资金、少数民族助学金、中职免学费财政补助金、中职国家助学金、高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应征入伍服兵役资助、退役士兵教育资助等。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