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榜样公益
演员王茜为女办书画展 公益拍卖捐款慈善机构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8  责任编辑: 公益中国

2017年开春伊始,众星的微信朋友圈就被一个十岁小姑娘的个人书画展燃爆刷屏。从图片和小视频的气氛上来看,展会现场人声鼎沸。据了解,该活动正是2月18日至22日,演员王茜在女儿然然十岁生日之际,于北京开展的慈善拍卖公益活动—— “《节日中国》王乙然个人书画展暨公益拍卖会”。本次活动筹集的拍卖款将作为慈善公益款,捐献给“天使之家”,为寄养点的孤儿提供更好的手术、护理及生活条件,向社会传递充满爱心的正能量。

演员王茜为女办书画展 公益拍卖捐款慈善机构

活动首日的开幕式由中影集团总经理江平主持,著名主持人李静、周洲共同主持拍卖环节。前来的众位明星争相竞拍投出善款,孙俪、马伊琍、蒋雯丽、牛莉、小陶虹、左小青、许戈辉、任静、付笛生、于和伟、张国强、董勇、刘劲、刘威、戴军等圈中好友也发来祝福视频或参与场外竞拍。演员孙俪、吴秀波、俞飞鸿,书法家张瑞龄还特意安排亲友到场参与竞拍。

演员王茜为女办书画展 公益拍卖捐款慈善机构

首日开拍仅四十分钟内,便竞拍出23幅书画作品,募得善款23万余元,火爆氛围热流掀顶。活动第二天,著名编剧王丽萍,导演管虎、梁静夫妇,演员娟子、王嫦娥、魏一等人前来助场。某小学的十岁孩子们,还在现场办起了别开生面的小型拍卖会,用自己的零花钱为公益助力,募得善款6800元,暖心氛围感染全场。

演员王茜为女办书画展 公益拍卖捐款慈善机构

主办人王茜感叹:“圈内来了这么多好朋友,都是因为怀着一颗为了公益的善心,活动能够举办得如此顺利,真的非常谢谢所有朋友的支持和鼓励!”

生活中,王茜对女儿的教育不仅专注在课业上,而是更尊重孩子的喜好,侧重培养。此外,她还十分注重中国传统文化对孩子成长的影响力,培养女儿在书法、国画上的兴趣,王茜说:“送女儿学习这些传统文化,一是因为孩子很喜欢,另外就是觉得孩子能在练习的过程中,感受文人名士在潜移默化中的影响,这是一种沉淀的文化,是现代环境或者我所给不了她的,这对她未来人格的形成也会有好处。”

演员王茜为女办书画展 公益拍卖捐款慈善机构

在老师的悉心培育和母亲众多书画界好友的帮助下,王乙然凭着天赋和努力,小小年纪便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隶书、篆书、古文对联手到擒来,国画、水彩描摹出的动物更是栩栩如生,令人称奇。在众多好友的鼓励下,王茜决定在女儿十岁生日到来之际,首次对外展出女儿的作品,并以实际行动告诉女儿要懂得用自己的长处帮助别人。本次书画展,既是王茜送给女儿的生日礼物,亦是她带着女儿,回馈社会的一个重要项目。王乙然在现场也表现得落落大方,不断和各位老艺术家交流心得,虚心请教,获得全场嘉宾和媒体集体点赞。著名相声演员姜昆在书画展的致辞中讲道:“有人说十岁是一个孩子的记忆年龄。然然的诸多小作品中,有对记忆的再现(书法),有对记忆的创造性记录(画作)。我替众多关注然然成长的朋友感谢王茜。你把影视角色的二度创作的本事,用在了对孩子的培养上。”

演员王茜为女办书画展 公益拍卖捐款慈善机构

王茜认为,做公益不一定是在捐款上要有多大手笔,更重要的是要确保这笔捐款真的用在了正途上,帮助到了需要帮助的人。除了王茜的个人公益活动,她还带动全家人私下参与各种福利院、收容所的活动,传达正能量。

演员王茜为女办书画展 公益拍卖捐款慈善机构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