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河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有望提高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对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进行补助,推动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高标准,推进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日前,从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上传出了这些好消息。

    今年,省残联将继续开展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公示制度,促进全省用人单位履行法律义务,承担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责任。推进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建设,所有市辖区建有一所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基本满足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就业需求。

    大力扶持残疾人从事个体经营、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实施“1151”残疾人就业创业工程,即一个省级孵化园、100个淘宝店、50个淘宝合伙人、1000名云客服,示范、引导全省各级残联组织用今明两年时间,通过培训、指导、扶持等措施,帮助一万名残疾人实现互联网就业(创业)。

    在改善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今年省残联将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出台重度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救助工作实施方案,整合各类资源,确保完成850例重度聋儿电子耳蜗救助工作。继续推动康复项目纳入医保工作,运用专项调查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成果,努力实现本年度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率达到20%以上。

    今年,省残联还将推动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高标准,落实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单独纳入低保、供养救助和贫困重度残疾人社会保险缴纳补助政策。加快推进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扎实做好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发放工作。试点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补贴制度。进一步完善残疾儿童救助办法。

    省残联今年将制定实施《残疾人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积极支持残疾儿童学前教育,继续解决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问题,推进残疾人职业教育发展。推动出台《河北省“十三五”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行动方案》。(记者 赵晓华)

    来源:燕赵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