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李立华:24年慈善路,积小善成大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李立华为农民工发放工资卡

    李立华1993年下了岗。之后她白手起家,靠着诚信经营一步一步地建公司而后发展壮大。如今已经是湖南湘阴县知名的企业家。而让她远近闻名的不仅是事业,更是因为她二十几年如一日的认真做公益。

    从1993年起,李立华就像回娘家一样,每年都要到敬老院去看一看。给老人们送些新衣服,帮着晒被子、洗衣服、拉家常。李立华说,自己的父母没得早,没办法尽孝了。但每次看见这些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她觉得能懂得他们需要的关爱,照顾好这些老人,也算弥补了自己的遗憾。24年来,她的足迹遍及静河、文星、袁家铺、柳潭等乡镇敬老院,仅每年春节前看望,就为900多位孤寡老人送去了棉被、冬衣2600多套(件)。

    将心比心、感同身受,是李立华为人处世的方法。她曾经下过岗、摆过摊、进行二次艰苦创业,深知农民工和下岗职工的不易,于是在自己的公司为这些人专门提供了一千多个岗位,还开办了一个农民工培训学校。现在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当年就是一名下岗职工。提起自己从再就业到现在成为公司股干的经历,他感慨良多:“华姐是我们下岗职工的一盏‘灯’,不仅照亮别人,更重要的是点燃了我们生活的信心。”

    2014年,李立华得知在一些位置偏远、经济落后的山区,一件一两百元的校服对孩子们来说都是奢侈品。她立刻拿出了五万元钱,为孩子们定制了书包和校服。从那以后,为贫困地区孩子送书包、送校服成了全公司的一项每年必做的爱心行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他们已为山区学校的1000多名孩子送去了4000多套(个)新校服和新书包。

    积跬步方至千里,积小善方成大爱。这些年李立华在敬老爱幼、帮扶贫困、关爱贫困学子和支援家乡建设上,已经累计捐出了900多万元,将自己的爱心和温暖持续不断地送给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对她说一句,谢谢你!

    来源:央视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