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贵州省将建残疾人精准扶贫监测体系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20多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尚未脱贫

贵州省将建残疾人 精准扶贫监测体系

    刚刚结束的贵州省残联六届主席团四次会议暨2017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传出消息,今年,贵州省将探索建立残疾人精准扶贫监测体系,推动各地残疾人扶贫工作取得成效。

    “近年来,贵州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但还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省残联理事长杨云介绍,在实现残疾人不愁吃、不愁穿方面任务繁重,20多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还未脱贫,31.81万残疾人尚未就业,45.15万残疾人需要康复服务,康复服务目标人群覆盖率仅为16.69%;8463名残疾少儿还没有完全解决义务教育入学问题,1.3万名残疾人家庭住在危房里。因此,各级残联必须迎难而上,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在今年的残疾人扶贫行动中,贵州省将制定实施《贵州省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6—2020)》,以建档立卡为重点,推动分类施策、精准帮扶。

    在就业方面,贵州省将制定实施《贵州省残疾人就业“十三五”规划》和《贵州省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2016—2020年)》,继续实施“残疾人百点千户万人创业就业工程”,举办残疾人创业创意大赛,开展全省残疾人创业就业农特优产品电商销售平台和“互联网+残疾人服务”网上平台试点。今年全省所有市辖区至少建有一所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等。

    在特殊教育方面,提高适龄残疾少儿入学率,制定实施《贵州省“圆梦大学 励志成才”残疾大学生阳光助学项目实施方案》。

    此外,今年贵州省将组织好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和参演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适时开展全省残疾人才艺大赛。备战2017年世界聋奥会羽毛球项目、2018年亚洲残运会、2019年全国残运会和2020年东京残奥会。(记者 曾秦)

    来源:贵阳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