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文化助盲志愿者星级认定及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新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张希敏)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扶盲助盲良好社会氛围,中国盲文图书馆26日在北京举办文化助盲志愿者星级认定及交流活动。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在讲话中指出,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已成为助残志愿服务领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盲文图书馆多年来通过积极广泛招募、加大培训力度、整合多方资源、组织策划大型公益活动等,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品牌效应,为盲人朋友送去温暖和关爱,成为助残志愿服务中的亮点。

  他说,文化助盲志愿服务要坚持与改善盲人民生相结合,坚持与服务创新相结合,坚持与服务基地相结合,坚持与表彰宣传相结合,进一步增强文化助盲志愿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提升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品牌实效,及时总结好、推广好文化助盲志愿服务成功经验,为盲人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文化志愿服务。

  中国盲文图书馆副馆长张学超在作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工作报告中指出,截至目前,已联合各地公共图书馆、盲校、社会公益组织等,共同建立了100支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团队,注册文化助盲志愿者2万余名,为各地盲人提供志愿服务260万多小时、累计服务36万余人次,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品牌在全国影响力逐步扩大,形成了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的良好发展态势,让越来越多的盲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更好地学习知识、提高能力、融入社会。

  活动现场,根据志愿服务累计时长,44个文化助盲志愿服务队和71位志愿者获得一至五星级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团队或志愿者嘉许。文化助盲志愿者代表和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分享了他们感人的文化助盲志愿故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