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国际专家委员会成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7  责任编辑: 楚丹

1 龙宇翔亲切会见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专家委员会成员

刘思敏报道:为促进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同时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储备力量,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国际专家委员会于2017225日正式成立,并在2017225日至227日期间召开以凝聚国际智慧,恶补冰球短板,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为主题的专家座谈会。

2 领导与专家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高度重视,最近亲临冰场,考察北京场馆,观看青少年训练。中国的冰雪运动正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机,昆仑鸿星顺应大势,成立了由世界各国专家组成的国际专家委员会,前波士顿棕熊队副队长、前纽约游骑兵队长菲尔·埃斯波西图将担任昆仑鸿星的战略发展委员;2013赛季担任KHL马钢城冶金队主教练并两次率队夺得KHL总冠军加加林杯的麦克·基南将担任昆仑鸿星技术发展委员;俄罗斯著名教练小瓦拉迪米尔·尤金诺夫担任昆仑鸿星主教练;曾执教美国女子冰球奥运会代表队和美国女子冰球国家队的玛格丽特·墨菲担任昆仑鸿星女队主教练;以及鲍比·卡朋特担任昆仑鸿星球员招募和发展教练;亚历山大·巴科夫担任昆仑鸿星中国国家青年队主教练;斯科特·麦克弗森担任昆仑鸿星国际发展总监。

3 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女队教练请龙宇翔在刊有该俱乐部冰球比赛消息的《文化》杂志上签字

2017226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国际专家委员会委员一行。龙宇翔强调,北京赢得冬奥会举办权将大力推动中国冬季体育运动的发展。昆仑鸿星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加入KHL,标志着中国第一家加入世界顶级冰球联赛的职业俱乐部的诞生。虽然仍在起步阶段,但在2016-17赛季,昆仑鸿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国际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对昆仑鸿星至关重要,期待各位经验丰富的国家专家给予建议和指导,推动冰球在中国的发展,带领中国冰球队在2022年冬奥会取得巨大成功。委员会专家都表示中国作为世界大国不应缺席世界冰球运动,他们将全力以赴推动冰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带领中国队登上顶峰。

4 愉快交谈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昆仑鸿星俱乐部的主管机构,积极推动冰球在中国的普及与发展,为中俄两国体育合作贡献了力量。目前,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是中国竞技水平最高的职业冰球俱乐部,是唯一参加世界顶级联赛的中国球队,从2016-2017赛季起加入世界顶级冰球联赛之一的大陆冰球联盟(KHL),所属分区为东部联盟切尔尼舍夫赛区,主场为北京五棵松乐视体育中心。(摄影:荀森)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