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内蒙古:2017年将对所有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25日电(记者哈丽娜)25日,记者从内蒙古“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2017年自治区将对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帮他们重获光明。

    当天上午,主治医生张国强为66岁的牧民那顺拆了线,中午那顺就可以出院回家了。那顺是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乌兰哈达苏木巴音乌拉嘎查的牧民,7年前,不幸患上了白内障。“自患了眼病,看东西总不舒服,感觉眼前蒙了一层纱一样,给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当时就想来做手术,听说手术费很贵,就没敢来。”那顺说。

    在内蒙古“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的帮助下,那顺昨天在朝聚眼科医院做了白内障手术。那顺告诉记者,“前天,朝聚医院的医务人员把我从家里接到医院,昨天做了手术,今天拆线,下午还要送我回家,手术费、接送车费都是免费的,真是帮了我大忙。”

    在朝聚眼科医院,记者看到像那顺一样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的患者有近20位,他们都已接受了免费复明手术。

    “‘光明行’活动实施以来,医院共治愈677例白内障患者,这些患者都来自贫困家庭或偏远地区,我们前期经过精准筛查后对患者进行复明手术,患者不需要花任何钱。”朝聚眼科医院副院长王晓英介绍说。

    据了解,内蒙古“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自2015年6月30日启动以来,历时21个月,活动覆盖全区12个盟市、103个旗县(市、区)、842个乡镇苏木(街道办事处)、6223个嘎查村(社区),设立筛查点2025个,医疗队行程31.3万公里,累计筛查眼疾患者26.4万人次,截至目前,累计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9292例。

    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芳介绍,内蒙古地处高原,常年的风沙和强光照射使这里成为眼疾高发区,在全区2400多万人口中,患各种眼疾的群众达22.5万人,而绝大多数的偏远贫困地区、农牧区的中老年眼疾患者患的都是白内障。她说,“2017年是‘光明行’活动的收官之年,各地将对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确保活动的全覆盖、无死角。”

    来源:新华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