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一点公益”不忘初心铁肩担道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7  责任编辑:楚丹

本网讯(云天)“一点公益”是在当前我国以及世界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的前提下诞生的一个“互联网+公益”的新兴消费模式,她包括商业和公益两个基本元素,公益元素集中体现在北京一点公益基金会的公益事业的创新和发展上;商业元素集中体现在“一点商业联盟平台”的市场运作和应用推广上。

195242708568794663

当前,深圳前海中盛嘉鸿集团旗下的控股子公司深圳前中盛一点科技有公司与北京点公金会共同运作一点公益项目,依托互网技术以商业服务促进公发展为宗一点商业联盟平台服务模式中入公捐赠渠道,让互网与公益深融合,在促进商家与消费者在平台进行公平交易的同时,要求将总营业额的固捐赠到一点公益金会,支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那么这个捐赠的比例“点”是如何得来的呢?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必须的生活环节就是消费,那么在商家和消费者之间常常进行的是讨价还价,都想多得到一些利益,但在争得利益的同时又常常存在产品质量问题的担忧。那么,“一点公益”就是在这种格局下产生,一点商业联盟平台起到一个中间环节的作用,平台无偿的让商家和消费者都用真实身份注册进入平台,消费者需有真实身份证和银行卡号、商家需有营业执照和银行开户许可证,在各方都是客观真实的基础上进行交易,杜绝假货和伪劣产品,在一点商业联盟平台内进行交易,必须价格公平,因为如果价格不公平,消费者也不会买账,交易就会无法实现。当交易成功后,商家把交易实现的部分利润自愿委托给平台进行第二次分配,平台把这些商家交过来的商家利润款项称之为“让利款”,且每天进行汇总,然后按照平台制定好的一个分配规则按比例每天进行统一实现分配到交易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比如说商家把营业额的24%作为利润委托给平台进行第二次分配,平台把其中的16.4%分配给消费者、把3.6%重新分配给商家,把1%捐赠给公益机构从事社会公益事业、再把剩下的分配给相关业务人员和管理服务机构,平台每天循环把所有让利款全部分配完毕,不设立资金池。平台的目标是努力在一段时间内,让消费者的消费款的99%,商家让利款项的90%都能够陆续激励回去。当然,一点商业联盟平台也是根据商家委托给平台的让利款的额度比例来确定分配给消费者的激励比例,比如如果联盟商家选择把销售额的12%作为让利款,那平台给消费者激励回去的也就只有销售额的49.5%,以此类推,平台的规则是每天都让商家、消费者、管理者、服务机构和业务人员都分别按照既定的比例分别得到一些消费激励,也包括按规定捐出一定比例去做社会公益事业,因为有了平台第二次分配的激励,消费者就会持续、循环消费,也就敢于去消费,这样既刺激了消费、拉动了内需又为社会公益事业积累了资金。平台的做法就是既让大家在平台内资源共享、互联互通,为商家找到了固定的消费群体、增加了产品销量、提高了企业利润、增强了职工收入、也贡献了国家税收,实现了共享经济;又能够收集利润进行合理的二次分配,进一步拉动和刺激了国家的消费市场经济。那么,应该说,平台最难的是如何让大家相信并加入进来,但在2016年短短八个月我们有100多万人、6万多商家加入,实现了400多个亿的营业额,实现公益捐赠近4个亿。这充分说明一点公益的做法受到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和支持。

279694169981975618

一直以来,一点公益的最高愿景是“大公益、全民生”,在设,就业即商业联盟平台益即一点公益金会运用网技术结合一起目的是全面公益四”建设— 化、系统化、痕迹化、持续化。所全民化是指一点公益通过互网,所有商业联盟”的企业都成为一点公益”的参与单位,这样也使所消费通过商家的让利捐赠成为公益参与者,并通过互平台同关注、监督和参与公益事业;所系统化是指一公益培大量专业的公人士,通过专业的公益队,用高科技互网技术进行公益业的推动及监督,公益事业有序系统的展开;所痕迹化是指捐助者的捐赠由互术分生成,到捐赠有迹可循一点公益基金制定捐助预算社会公开示,专款专用、专项理,接受捐人的监督。公益事的捐赠便拥参与、系统闭环,清晰可查、持续发展的鲜特点,公益+ 的相辅相成、协同发展。

       346792744917372692

据了解,“一点公益”的一点商业联盟平台是一个开放性的“互联网+公益”平台,所有商家和消费者均可免费注册入驻,平台与所有联盟商家的网签协议有明确规定,“所有一点商业联盟的商家自愿从一点公益信使的消费中,让出部分利润委托一点科技公司按平台的激励规则对一点公益信使及其他关联方进行激励”,由此可见,商家是把自己销售额的一定比例利润作为让利款委托平台,由平台按既定比例进行二次分配,也包括其中捐赠一定比例去做社会公益事业。但目前平台发现个别商家不是将已完成销售的“部分利润”作为让利款委托给平台,而是提前将消费者预付的商品订金打入平台,套取平台激励款。该种行为明显违反平台发起的初心和双方网签协议的约定,是平台不允许发生的违规行为。一点商业联盟平台希望这些不按平台规定违规经营的商家,立即终止其违规行为并积极妥善解决消费者所反映的问题,切实维护平台的让利交易规则和大公益、全民生的良好愿景。平台将密切关注相关事态的发展,并将根据情况采取相关措施。

           560407098374858184

2016年末,一点商业联盟平台由于管控措施与发展速度不匹配,导致出现了一些市场波折,在公司董事会和新组建的高管层的努力下,平台严格按照设计初心,在加强管控措施的基础上,大力鼓励民生行业加入,重点支持实体体验店(馆)的发展和建设,加大一点公益幸福村建设力度,扩大与各项民生扶贫产业的对接,力求用先进的“互联网+公益”模式促进我国产业扶贫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同时,据一点商业联盟平台高层表示:无论受到多大的误解和委屈,一点商业联盟平台既不回避矛盾,更不逃避责任,但更多的是埋头做事,积极维护平台的平稳发展,本着“互联网+公益”模式的设计初心,踏实走好现在的每一步,既为平台的联盟商家创造进一步发展的有利空间,又为广大消费者赢得更多的合法利润,更为国家的互联网经济发展贡献先导力量!一点商业联盟平台将不断克服自身不足,不断汲取经验教训,不断开拓创新,无论困难多大、责任多重,一点公益人将决不退缩,永远敢于担当!忍辱负重、开拓进取!风雨之后的彩虹或许更为美丽!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