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内蒙古首家“免费定向培养师资计划”试点高校确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24日电(李倩)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消息,近日,内蒙古师范大学被确定为内蒙古首家“免费定向培养师资计划”试点高校,于今年招生。

  据悉,内蒙古师范大学 “免费定向培养师资计划”2017年拟招生386人,涉及汉语言文学、蒙古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物理学、化学、音乐学、体育教育、足球、美术学、舞蹈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心理学、小学教育18个专业,定向到呼伦贝尔市、兴安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等5个盟市就业。

  “免费定向培养师资计划”的招生将纳入内蒙古普通高校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若提前批次录取为未完成招生计划,可在学校所在同批次补充志愿时重新公布剩余计划,并按补征的考生志愿及录取要求,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实施补录后,仍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可调剂到其他非免费师范招生使用。

  “免费定向培养师资计划”实行到岗退费政策。免费定向师范毕业生到报考签约地上岗后,到旗县(市、区)教育局领取在学期间缴纳的全部学费和住宿费。盟市、旗县(市、区)编制部门要为免费定向师范毕业生落实编制。定向招生计划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报请教育部同意后统一下达。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于2015年底印发《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年-2020年)实施办法》,明确在实施国家部属师范院校师范生免费培养计划的基础上,从2017年起实施地方免费师范生计划。各旗县(市、区)在本地区空编额内提出乡村学校紧缺学科师资的需求计划,通过普通高考,自治区招录自愿到乡村从教的优秀本科生,与旗县(市、区)签订合同后,委托师范院校定向培养“一专多能”的乡村教师。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