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福源建宁生态发展专项基金成立 捐赠款已达120万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国绿化基金会与地方政府联合成立的首个县域生态发展专项基金。主办方供图。

    25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的“福源建宁·乐享森林”嘉年华暨2017建宁特色旅游与招商项目推介会上,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政府和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成立了“中国绿化基金会福源建宁生态发展专项基金”。该基金是中国绿化基金会与地方政府联合成立的首个县域生态发展专项基金。

    记者了解到,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共有12家企业对该基金进行了捐赠,捐赠款项总计120万元,所捐款项将用于建宁县生态文明建设。

    此次推介会由中共建宁县委、建宁县人民政府、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主办。据建宁县县长陈显卿介绍,建宁县地处闽西北、武夷山麓中段,是福建母亲河闽江的正源头,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国家一级标准。

    他表示,“近年来,建宁县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置于首要位置,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建宁将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

    中国绿化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旭东则表示,“福源建宁生态发展专项基金”的成立,是绿基会联合地方政府共同探索县域生态发展模式的积极尝试,未来,双方将在生态建设、自然保护、生态旅游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影响和推动全社会参与中国自然保护公益事业。

    此外,建宁县人民政府还分别与中国绿色时报社、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及其下属的木本油料分会、森林休闲体验分会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另有“建宁县旅游综合开发”“明一生态高新科技产业园”“莲花小镇文旅”“医养结合及旅游地产开发”等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了解,“福源建宁·乐享森林”嘉年华将以季度举办的方式,围绕“行”在建宁、“吃”在建宁、“色”在建宁、“听”在建宁四大板块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首站活动“福源建宁·乐享森林”花海跑将于3月举办。(汤琪)

    来源:中新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