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甘肃近百名先心病患儿将获免费救治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7  责任编辑: 公益中国

  8月25日,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临夏回族自治州卫生和计划 生育委员会、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的“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携手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远赴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为周边一市七县贫困家庭的百余名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筛查。一天时间内筛查患儿189名,确诊患儿95名,这95名患儿将于近日分批前往空军总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据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表示,此次除中华慈善总会捐资救助外,爱佑慈善基金会也将承担一部分善款来救助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

 

空军总医院心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元恒为先心病患儿听诊空军总医院心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元恒为先心病患儿听诊

“确诊患儿还是很多。”空军总医院心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元恒神情凝重,一边为患儿听诊一边说道:“出现这种原因一是临夏回族自治州处在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过渡地带,境内山谷多,平地少,地势西南高,东北低,由西南向东北递降,呈倾斜盆地状态,平均海拔2000米,属高海拔地区,先心病发病率较高于其它地方,二是当地卫计委前期工作做得扎实,从盲筛中准确找到患儿,并将此次筛查信息准确传达致每一名患儿家中。三是当地经济水平有限,很多患儿虽早已被确诊,但因为经济困难而无力做手术。”

 

空军总医院超声诊断科副主任医师李利为先心病患儿做超声空军总医院超声诊断科副主任医师李利为先心病患儿做超声

 

在筛查过程中“我们发现,大部分患儿可以在2016年底完成手术治疗。”超声诊断科副主任医师李利说,而对于一些只有几个月大的患儿,因为年龄小,手术风险高,需要等到2017年底和2018年底才能接受手术治疗。还有一些较为紧急而又复杂的先心病患儿,需进一步的商讨,尽可能安排他们第一批来到北京。

据了解,自救助行动开展以来,中华慈善总会已多次携手空军总医院的医疗专家深入甘肃进行先心病免费筛查,行程数万公里,累计救助109余名先心病患儿,为当地的医疗和卫生事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甘肃行项目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甘肃行项目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