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今年辽宁将再涨退休人员养老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4  责任编辑: 张雨荷

    2017年,辽宁省将进一步完善城乡社保体系,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和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这是记者2月21日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今年,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继续完善落实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政策,努力实现全年城镇新增就业4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保持就业局势稳定;进一步完善城乡社保体系,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和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全力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进一步畅通维权渠道,加大维权力度,以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劳动保障侵权行为,依法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据介绍,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辽宁省从2004年起,连续12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经过连续12年调整,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已经从2004年的581元提高到2016年的2304元。截至2016年底,全省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699.1万人,其中退休人员642.4万人,2016年全省企业养老保险总支出达到1790亿元。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17年工作计划,今年将继续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国家具体政策出台后,辽宁省将立即着手落实,确保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间及时把新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广大退休人员手中。

    2016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2.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81%。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同步提高了全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全省月人均水平达到2304元。同时,全省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由380元提高到420元,全省人均失业金提高到1010元。城镇职工和居民医疗保险医疗费用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分别达到75%和70%。(记者 韩冰)

    来源:沈阳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