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辽宁今年城乡低保标准平均提高6% 7月1日起执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2月2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全省‘四个着力’推进情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九场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全省平均提高6%左右,新的保障标准拟从7月1日起执行。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截至2016年12月底,全省有城乡低保对象138.5万人(城市低保62.05万人、农村低保76.45万人),全年累计发放低保金51.98亿元;医疗救助215万人次,发放医疗救助资金7.7亿元;临时救助28.2万户次,发放救助金1.54亿元;2016年至2017年供暖期,全省取暖救助85万户,发放救助金4.5亿元。

    去年,省政府确定全省提高城乡低保标准,新的保障标准从去年7月1日起开始执行。提标后,全省城市低保平均标准达到522元/月,比2015年提高了6.1%,全省农村低保平均标准达到3903元/年,比2015年提高了13.4%。

    同时,全省建立健全了困难家庭取暖救助制度,对城乡低保家庭等城乡困难家庭,区分取暖方式给予救助。集中供暖的一般按60平方米以内全额救助;分散取暖的城市不低于500元标准,农村不低于200元标准。

    全省各地农村低保标准均达到国家现行扶贫标准之上。此外,我省开展了农村低保对象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百日核查行动”,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

    在全面实施临时救助制度的同时,全省稳步开展“救急难”综合试点工作,全省“救急难”试点县区由原来的20个增加到46个。

    目前,省民政厅正在研制提高城乡低保标准的具体实施方案,待报请省政府审定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记者 韩雪颖 杨诗野)

    来源:东北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