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贵州石阡县:成立精准脱贫培训学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新华网贵阳2月21日电 为切实解决干部开展精准脱贫工作政策不清、方向不明、措施不准等问题,有效解决群众动力不足、认识不够高、技能不强等问题,贵州石阡县成立精准脱贫培训学校,培训贫困群众又培训扶贫干部。

    据了解,石阡县组织部牵头抓总,整合县委党校、人社局、扶贫办、职校的培训资源资金,通过思想教育宣讲、惠民政策解读、实用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分类别对全县“第一书记”、包村干部、村支“两委”、致富带头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当年脱贫群众开展技能培训。

    第一期县级培训,重点围绕2017年拟出列贫困村的贫困人口开设了烹饪、汽车驾驶、酒店服务三个班。其中,烹饪班50人,酒店服务班50人,汽车驾驶班60人。在县级围绕共性需求办好主题班次的同时,还将培训的触角延伸到各乡镇(街道),由各乡镇(街道)根据区域内的个性化需求自主或联合举办培训班。对经过县、乡镇(街道)培训合格的贫困人口,由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牵线搭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到县内外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就业。

    培训学校于19日举行了开学典礼,全县19个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党校、工商联、人社局、教育局、扶贫办、职校主要负责同志,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县扶贫办全体人员,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组长、参训学员、定点培训机构负责人,部分非公企业代表及铜仁宏伟职业培训学校等共400余人参加。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