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扬州试点建百个颐养社区 养老综合体移至家门口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扬州市21日发布颐养社区创建实施方案,明确今年将在主城区的9个社区先行试点,建设养老综合体等现代化养老服务载体。

    扬州打造的颐养社区,是依据老年人实际需求,对社区进行相应改造。在居住环境改造方面,将完善防火和紧急救援功能,同时对居室进行适老性改造。在社区环境改造方面,将重点打造社区的10至15分钟为老服务圈,布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护理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就餐点、卫生服务站、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养老服务设施,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即可获取多种养老服务。

    据规划,颐养社区还将设立“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体”,综合体具备四大功能:提供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慰藉、文体娱乐、紧急援助等服务;对社区内养老服务资源进行管理和配置,推广康复辅具等产品应用和租赁;方便老年人进行养老服务的咨询、申请、评估,并接受意见反馈;整合老年人信息和为老服务信息,促进养老服务产品在社区的供需对接。

    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届时还将与颐养社区内的老年人家庭建立签约服务关系,健康咨询、慢性病管理、“临终关怀”等服务不出家门即可获取。该市计划,到2020年在全市创成100个这样的颐养社区。(张晨)

    来源:新华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