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河南省教育援疆工作硕果累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2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2014至2016年河南教育援疆工作的一份成绩单:“2014年教育部批准设立哈密职业技术学院,标志着职业教育实现了中高职并举的新局面,也填补了东疆地区无高校的空白。2015年哈密地区在全疆率先实施普通高中学生‘三免一补’政策,实现了初中升高中的新跨越。2016年实施学前教育免费,标志着哈密在全疆率先实现15年免费教育……”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援疆规划的起始年,河南省共安排教育援疆资金3.6亿元,启动基础设施项目8个。通过对哈密地区教育基础设施的支援,哈密地区双语幼儿园由2013年的33所增加到2015年的42所,2016年规划开工建设38所(其中援疆项目17所),地区双语幼儿园总数达到80所。在基本实现“一乡(镇)一园”的基础上,实现了农村双语幼儿园全覆盖的目标,确保适龄儿童应入尽入,如期实现国家确定的学前双语教育的目标。

    此外,为加快培养高层次人才,新乡医学院2014年在哈密开设医学研究生班,首期招生87人;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河南省知名高校定向哈密招收本科生持续扩招,2016年招生234人,较2015年的122人接近翻番,为更多的哈密考生提供了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记者田明)

    来源:河南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