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海南省教育厅拟组建青少年校外教育专家库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为加强校外教育管理,提高校外教育质量和水平,做好校外教育活动场所等级评定工作,2月2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该厅拟在各市县和有关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组建海南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专家库。

    人选范围包括,相关教科研机构在职的专家、教科研人员;中小学在职教师、校长;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在职教师、主任。

    资格条件,思想政治素质高,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学风严谨,熟悉相关法规和政策,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组织能力;熟悉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对青少年艺术教育、体育教育、科技教育有较深入的研究,能够积极参与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方面有一定造诣,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取得较好成绩。具有指导和培养青少年艺术发展、科技创新或体育锻炼的能力;教育教学效果好,近5年来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教研部门或校外教育机构组织的培训活动中开设讲座,或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含省级)艺术展演、科技或体育赛事中获得殊荣;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优先推荐省学科带头人和省骨干教师等。

    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教研机构和有关单位采取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海口市(含各区及教研部门)和三亚市(含各区及教研部门)各推荐3-5人,其它市县(含教研部门)各推荐3人;省教育研究培训院推荐2人;厅直属学校推荐2人;各市县校外活动中心各推荐1-2人。

    海南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专家人选原则上每三年聘用一次。专家库人数、成员和编组可根据实际需要随时增补和调整。因触犯法律受到刑事处罚或有其他与专家条件不相称的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社会影响的,按程序予以解聘。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及其教研机构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做好遴选推荐工作。务必于3月25日前将填写完整的《海南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专家库人选申请表》和《海南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专家库人选基本情况汇总表》报送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邮箱(65230825@163.com)。(记者 马伟元)

    来源:南海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