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依兰为“留守儿童”撑起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依兰县共有在校学生42000名,其中“留守儿童”2100名。经过对全县“留守儿童”各方面的调查,发现“留守儿童”存在家庭教育缺失、监护管理无力、缺乏父母的亲情关怀和情感交流等问题,致使他们不同程度地感到孤独。

  依兰县积极构建以教育系统为主、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牢牢把握社会、学校、家庭三个责任环节,探索建立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为农村“留守儿童”撑起爱的天空。

  依兰县高度重视留守学生的关爱工作,建立完善了关爱留守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党委办、教育部门关工委、团委、德育办、妇联等相关部门组成,团委负责常规工作,关工委协调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协作,不断优化“留守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的法制环境。

  针对那些内向孤僻、不合群、易冲动的“留守儿童”,各学校以班为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班会活动,让他们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感受师生们的关爱之情,使他们都能克服自身弱点,健康、快乐地成长。

  此外,依兰县积极探索关爱“留守儿童”的新路子,为“留守儿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由老师当“亲情爸爸”、“亲情妈妈”,在老师家中举办“亲情家庭”聚会,让他们在劳动中体验幸福;还开展了“亲情集体”活动,举行主题班会、团队活动,举办演讲比赛、读书比赛、文艺演出、球赛、游戏比赛、红色旅游等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老师的可爱可亲,不再觉得孤单和寂寞。(王宝成胡春风 记者白云峰)

    来源:黑龙江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