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渭南:全国"手指再造工程"资助首位患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2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昨日,记者从渭南手足外科医院获悉,全国首个“手指再造工程”爱心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河南省淮滨县22岁青年吕某成为享受该活动资助的首位患者。

  2月18日,家住河南淮滨县固城镇的22岁青年吕某拿着村委会开的特困证明来到了渭南手足外科医院。

  两年前,吕某在干活时不小心被电锯割伤,经过当地医院治疗,手术后左食指关节僵硬,近侧指间关节屈曲活动受限,给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进入适婚的年龄,更是感到自卑。他无意中在微信上看到渭南手足外科医院启动了全国首个“手指再造工程”爱心公益活动的消息,就迫不及待地坐火车来到渭南。

  渭南手足外科医院院长陈锋亲自接诊了吕某,并为其制定了详细的手术计划,为吕某实施了带血管神经的足趾关节移植左食指近侧指间关节,同时对原来损伤的肌腱、血管、神经进行了修复。手术非常顺利,经过19天的住院治疗,吕某很快得以康复。出院一个月后来院复查取内固定时,吕某面露难色,细问之下,他才支支吾吾地说,这次住院的医药费大部分都是借亲戚朋友的,除去合疗和各项救助,还有18000元需要家里承担,家里经济条件太困难了。陈锋语重心长地说:“我们不会让任何一个患者因为医药费而得不到救治,全国手指再造工程就是为贫困患者服务的。”随后,他告知吕某办理贫困救助的相关事宜。

  2月18日,渭南手足外科医院收到吕某的贫困证明,当即救助其医药费8000元。吕某成为首位全国“手指再造工程”爱心公益活动的受益者。

    来源:渭南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