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河南红会获赠80万元抗流感药物 5万贫困群体将受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2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新网郑州2月21日电(韩章云)去年入冬以来,我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人数呈上升趋势,河南也确诊多例。2月21日,为了提高社会弱势群体对感冒和流感的抵抗能力,预防禽流感,河北一爱心药企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向多地敬老院捐赠80万元药物,预计5万余名贫困群体将受益。

  2月21日,在河南省红十字会办公大楼,河北石家庄以岭药业河南省区大经理张志娟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80余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这批凝聚爱心的药品将送到三门峡、南阳、漯河、商丘、洛阳、开封等地的贫困人群手中,以帮助他们在冬春交替季节抵御流感。

  记者了解到,连花清瘟胶囊是2003年“非典”期间通过国家绿色通道审批的治感冒、抗流感中药,在消除流感患者症状、提高患者抗病康复能力以及防止并发症方面有着独特优势。在国家卫计委发布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7年第1版)》中,中药连花清瘟胶囊被列入诊疗方案。

  “我们本次捐赠目标人群选择的是贫困人群和生活需要照顾且无人赡养,是长期被忽视的弱势群体,他们也是一个最需要全社会关注的群体,我们希望通过这些药品缓解他们缺医少药的处境,提高他们生活的水平。”张志娟介绍说,预计有5万人将从中受益。

  据河南省红十字会数据,近年来,以岭药业仅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已累计捐助药品价值280余万元,近20万人受益。在全国范围内,已捐助上亿药品、物资、资金用于贫困地区脱贫及灾区救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