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苏州:"萤火虫"温暖云南山里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昨天,园区欧典社区萤火虫公益服务中心与云南青云小学再次开展结对助学活动。

  昨天,苏州工业园区欧典社区萤火虫公益服务中心与云南大理州巍山县马鞍山乡青云小学再次开展结对助学活动,70个“萤火虫”家庭将结对帮扶38个青云小学的困难学生。结对仪式上,青云小学校长茶国忠动情地说:“来自苏州的大爱,对我们来说不仅是温暖也是动力,我们要更加用心工作,让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苏州的“萤火虫”飞进云南大山深处的青云小学,这是一个已经延续了三年多的爱心故事。2014年,欧典社区成立了一支以家庭为单位的志愿者队伍,名为“萤火虫志愿队”,得知云南巍山县青云小学有一些困难家庭的孩子需要帮扶,当年6月,志愿队的20个爱心家庭赴青云小学实地走访。

  “这是让我和孩子备感震撼的一次走访。”志愿者施先生告诉记者,青云小学位于云南大山深处,学生绝大多数来自彝族家庭,虽然当地的物质生活条件非常艰苦,但青云小学孩子们的勤奋开朗、自律淳朴让苏州志愿者深深折服了。

  “我们要为他们做更多的事。”云南之行结束后,除了原先的资金帮扶外,苏州“萤火虫”志愿者开始寻找更多的帮扶渠道。志愿者们了解到,种植核桃是青云小学学生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但怎么销售核桃却是家家户户每年都犯愁的难题。2014年,“萤火虫”志愿者开始在苏州帮着“吆喝”卖核桃,爱心销售受到了苏州人的热捧。三年来,苏州志愿者已帮助青云小学学生家庭累计销售爱心核桃一万余公斤,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我们终于能当面对苏州志愿者说一声‘谢谢’了!”昨天,在社会各界帮助下专程赶到苏州的茶国忠和青云小学的受助学生、家长代表等四人握着苏州志愿者的手,一遍又一遍地说着“谢谢”。

  记者了解到,在园区政府的扶持下,“萤火虫志愿队”现在已孵化成“萤火虫公益服务中心”,目前加入“萤火虫”爱心行动的家庭、单位越来越多,昨天结对帮扶青云小学困难学生的爱心家庭中有的来自上海、宁波、石家庄等城市。

    来源:苏州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