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辽阳:罹患重症贫困户可享受免费治疗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在弓长岭区安平乡三星村,记者见到刚从辽阳市中心医院治疗回来的村民李崇贵。谈起政府对贫困户免费治疗的事儿来,这位66岁的老农民赞不绝口:“市中心医院专门组织专家来给俺们检查病,还给免费治疗,这可是天大的好事,过去连做梦也想不到。”

    辽阳市在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将医疗扶贫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针对农民“因病致贫、因贫致病”问题,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要逐人筛查,保证不漏一人,做到“逐人筛查不漏,诊疗费用全免”,让每户农村贫困家庭、每位贫困患者都能得到有效医治,并在财政资金上给予保障,真正让每位农村贫困患者都能得到相应的治疗。

    为此,辽阳市卫计委专门组织4家医院,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两支医疗精准扶贫服务队,深入村屯为每一位贫困群众进行细致的身体检查,建立医疗健康档案,将贫困户的患病情况精准筛查出来。对轻症患者免费提供药品居家治疗,病情相对较重的患者进入乡镇卫生院进行免费住院治疗,重症患者到市级相应医院免费治疗,极重患者可以出市到上级医院治疗,费用由政府埋单。

    在贫困村之一的辽阳县下达河乡大西沟村,村党支部书记沈晓峰介绍说,医疗精准扶贫服务队来村后,逐户逐人检查,全村18户贫困家庭、37名贫困人口中,有3名重症患者由辽阳市中心医院专人负责办理住院手续,患病轻的在家治疗,稍重的去乡镇卫生院治疗,医疗费用全免。“过去,他们只是自己买点便宜药吃,顶一顶,扛一扛,如今赶上了市里出台的好政策,减免贫困患者的住院及医疗费用。这项医疗精准扶贫行动解除了贫困户因病产生的经济压力与身心负担,深得民心。”沈晓峰说。

    据悉,去年辽阳市卫生系统的医护人员深入农村,普查了全市34个乡镇、5个街道、426个行政村,筛查出符合精准医疗扶贫条件患者10949人。仅辽阳市中心医院一家医院便接收和治疗了2872名精准扶贫住院患者,目前这些患者中已治愈出院2808人,所涉及医疗费用高达2700万元,所有住院治疗费用全免。

    来源:辽宁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