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河北:异地“面对面”会诊方便患者就医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近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河北省正在抓紧筹建远程医疗中心,以完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实现异地“面对面”会诊,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市卫生计生部门也在积极谋划在市级骨干医院建立远程会诊系统,实现顶级专家“面对面”会诊,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特别是找著名专家看病难等问题提供条件。

    据悉,河北省远程医疗中心设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主要职责是依托省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开发建设河北省远程医疗综合管理与运营平台,实现上与国家远程医疗系统,横向与省直医疗机构,纵向与市县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对接,提供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病理、远程心电诊断等服务,实现各类信息的集中发布、管理、统计和查询服务。

今后,我省将积极推动移动医疗、远程医疗服务发展,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和医疗服务整体效率。鼓励开展远程继续医学教育、省内和跨省(区、市)联合会诊,通过技术手段缓解边远地区和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降低群众就医成本,节省社会补偿资金,缓解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问题。我市也将在政策、资金、技术、平台等多个方面高效对接,实现有关医疗惠民政策的落地见效。(记者 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