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河北省6类先天畸形患儿可获大额补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为减少先天性结构畸形所致残疾,河北省决定对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患儿提供医疗费用补助。日前,省卫生计生委印发了《河北省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实施方案》,对救助范围和金额做出具体明确。

    根据方案,此次项目的救助对象为年龄0-18周岁(含18周岁)的城乡患病儿童,且家庭经济困难,能够提供村(居)委会开具的贫困证明。救助对象须临床诊断患有下列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神经系统先天性畸形;消化系统先天性畸形;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先天性畸形;肌肉骨骼系统先天性畸形;呼吸系统先天性畸形;五官严重先天性结构畸形。患儿须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因上述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医疗费用自付部分大于等于3000元(含3000元)。

    方案明确,此次救助由省妇幼保健中心负责项目管理,省儿童医院,河北医大二院、三院等6所医院为项目定点医疗机构。

    根据项目安排,对2016年1月1日(含1月1日)之后,患病儿童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产生的医疗费用给予补助。依据患儿医疗费用自付情况,一次性提供3000元至30000元医疗补助金。对同一患儿同一疾病分次申请救助的,或同一患儿不同疾病分别申请救助的,只资助一次。医疗费用补助范围包括:药费、床位费、诊查费、检查费、放射费、检验费、治疗费、手术费、输血费、护理费、材料费、输氧费等。(记者 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