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2016年迪庆州141人次大病患者得到救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家住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北门社区的杨女士,因患腹主动脉瘤辗转治疗,家庭经济入不敷出。得知怒江州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后,就上报了相关材料,最终获得了10.7908万元的救助。

    据统计,2016年,怒江州共有141人次获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救助金额达230万元。

    2016年8月,州政府下发《迪庆州重特大医疗救助工作暂行办法》后,为扩大知晓面,州民政局通过报刊、微信等多种渠道展开宣传。同时,专门制作了题为《怒江州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每年最高救助15万元》的宣传画250张,下发至全州所有行政村。

    《暂行办法》明确规定,医疗救助实行属地管理,救助人群为具有本州户籍的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城乡困难群众中急需救治的重特大疾病患者。现阶段怒江州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暂不分病种。符合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条件的对象,在获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相应的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其他医疗保险赔付及民政普通疾病医疗救助后,政策范围内单次个人自付的医疗费用超过1万元(含1万元)的、年度累计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的医疗费用超过1.5万元(含1.5万元)的,均可申请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每人每年由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资金累计救助的最高限额为15万元。

    符合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条件的对象,带户口簿、身份证、医院诊断书、住院证、出院证、费用结算清单等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乡(镇)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申请办理。乡(镇)人民政府审核后,最终由县(市)级民政部门审批办理。

    凡2016年1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患重特大疾病的困难群众均可到民政部门申请救助。 (万)(通讯员 王芹)

    来源:香里拉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