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调整教育布局 西宁2020年实现15年免费教育全覆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记者从西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西宁市进一步调整教育布局,启动消除城镇大班额专项计划、逐步扩大15年免费教育政策实施范围,继续对贫-困家庭大学生在校期间学费和生活费实施全程资助。

    西宁市教育局局长王刚告诉记者,从2016年春季开学起,西宁市已经对全市贫困家庭学生开展学前三年、义务教育九年、普通高中和中职三年的15年免费教育。贫困家庭学生范围为城镇低保户、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截至目前,享受15年免费教育的学生占学生总数的80%以上。

    今年起,西宁市将加快推进贫困家庭学生15年免费教育,在统一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的基础上,争取资金,实施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和中职教育资助等各类学生资助。预计到2020年,西宁市将全面普及15年免费教育,西宁市的贫困家庭学生和非贫困家庭学生都能享受到免费教育。

    在教育布局调整方面,西宁市将启动消除大班额专项计划,加快推进全面改薄、农村学前教育项目,推进资源配置方式改革、办学模式改革、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等措施,改善办学条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另外,全面实施教育脱贫帮扶行动,改善贫困村办学条件、增加贫困家庭子女公平受教育机会、推进贫困家庭技能人才培养。(作者: 吴梦婷)

    来源:西海都市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